三星與蘋果的新官司在上周開打,雙方互控專利侵權。蘋果向三星求償21.9億美元,三星則向蘋果求償700萬美元。蘋果所聘請的專家證人本周公開了求償金額的計算方法。

在此一訴訟中,蘋果指控三星的10項裝置侵犯該公司的5項專利,三星則反告蘋果的9項產品侵犯該公司2項專利。蘋果以時薪700美元延攬了經濟學家暨損失顧問Christopher Vellturo,Vellturo約花了800個小時針對此案進行研究。

Vellturo說,該案件所涉及的侵權產品涵蓋了自2011年8月到2013年底三星所銷售的3700萬台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他分別調查了507名及459名的三星手機與平板電腦用戶,顯示他們願意為諸如統一搜尋、自動文字校正,或滑動解鎖等特定的蘋果專利功能支付32美元~102美元。

另一名也是蘋果聘任的專家證人John Hauser則說,此案中涉及蘋果專利的功能,在消費者對三星裝置的需求上所造成的影響是可以測量的。

Vellturo強調,在三星產品侵權的那段時間,剛好是市場處於劇烈變動並急速成長的階段,因而對蘋果造成重大的影響,也導致巨大的賠償金額。(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