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V分割出社會議題相關募資計劃成立新的分眾線上募資平台VDemocracy,開放各社會團體、個人為特定的社會議題發起募資專案計劃。

經營線上募資平台Flying V的昂圖公司今天(4/7)推出新的募資平台VDemocracy,供社會團體與個人針對關心的社會議題發起線上募資,Flying V創辦人林弘全表示,未來不排除視市場需要再推出新的分眾募資平台。

學生3月18日發起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為了使國內外關心這項運動的人都能瞭解這場學運的訴求,有人透過線上募資平台Flying V發起反服貿廣告刊登募資計劃,成功在短短三小時內募集633萬元,於蘋果日報、紐約時報等媒體刊登反服貿廣告。

然而Flying V因未事先送審即自行將反服貿廣告募資計劃上架,遭櫃檯買賣中心以違返合約規定罰款5萬元。據了解,這個事件之後,櫃買中心基於先前的契約對於與學運相關的募資進行審核,讓一些有時效性的相關計畫難以盡快上線,而讓Flying V決定另設平台。

今天上線的VDemocracy主要作為社會議題相關募資計劃的專用平台,上線的第一天就有6項募資活動上線募資或即將募資,其中三個便與太陽花學運相關,一個與挺服貿相關。

Flying V創辦人林弘全表示,Flying V在3月24日成功在三小時內為反服貿廣告募得633萬元,雖然事後遭罰款5萬元,但這項募資計劃顯示重要的社會議題引起了社會大眾共鳴,同時反映出社會上對不同的議題有需求,因此決定從綜合性平台Flying V分割出新平台VDemocracy,供各社會團體、個人(20歲以上者)發起特定的募資計劃。

林弘全表示,作為中立的募資平台應支持多元聲音,社會運動屬於公共議題,募資平台不會偏向任何一方。Flying V在定位上屬於綜合性的募資平台,支持各種創意,新的VDemocracy走向分眾化發展,明確定位為社會議題線上募資平台,要讓更多弱勢團體透過該平台募資,呈現不同團體的需求。

Flying V成立於2012年,到今年4月正好成立滿兩年,該平台上單一募資計劃曾經成功募得的最高金額紀錄為800萬元,成立至今累計已成功募款7000萬元。新推出的VDemocracy與Flying V維持同樣的收費制度,每個計劃若成功收取募資金額的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