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推廣Open Business Data舉行黑客松競賽。

PIXNET本週六(3/21)將舉行黑客松活動,將痞客邦部落格、相簿資料全部去識別化供參加者運用,以此推廣開放商業資料(Open Business Data),刺激更多創新應用開發,未來計劃釋出資料供外界利用。

PIXNET與Code for Tomorrow合作,本週六舉行黑客松競賽,將PIXNET旗下的痞客邦部落格、相簿資料經過去識別化後,供參加競賽的黑客運用,活動將從當天早上9點半到晚間7點在台北華山藝文中心舉行。

在雅虎關閉無名之後,痞客邦現在是國內最大的部落格平台,甚至在Alexa排行中,僅次於Yahoo和Facebook為台灣第三大的網站。目前約有410萬會員,共累積3.1億篇文章。PIXNET期望透過開放大量社群資料,催生創新的應用服務被開發出來。去識別化釋出的資料包括熱門照片的元資料(metadata)、相片EXIF資料、人氣部落格的元資料及訪客紀錄(Visitor Logs)等。PIXNET開放API,不對參加者開發應用設限。

PIXNET營運長周守珍表示,這是國內第一個基於Open Business Data舉行的黑客松活動,基於企業資源共享、激盪創新交流,以痞客邦的大量社群資料提供一個可實現創意的環境,期望以Open Data的開放氛圍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提供開發者資源、力量開發出創新應用,提昇台灣的競爭力。

這次活動約65個人參加,活動未提供獎金,當天晚間展示成果,痞客邦會從中選出具有創新服務或能改善現有服務的團隊合作,甚至投入資金。

目前資料僅供參加者使用,但PIXNET表示後續會將去識別化後的資料給對Open Data有興趣的開發者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