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引用IDC與新加坡大學所作的研究指出,企業使用非正版軟體易因內藏的惡意程式引發資料外洩風險,亞太地區企業估計今年將花費高達2300億美元處理資安問題。

今年亞太區企業將花費2300億美元處理非正版軟體隱藏的惡意程式問題,其中590億美元用來處理資安漏洞,1700億美元用於處理個資外洩問題。而消費者使用的電腦遭到感染,電腦送修等費用高達110億美元。

IDC調查1700位(約800位來自亞太地區)消費者、IT人員、CIO及政府官員,以瞭解非正版軟體與資安漏洞的關聯性,6成5的亞太區受訪者表示電腦遭到惡意程式感染,最擔心資料遺失,近4成8擔心未經授權的線上交易或個資冒用等問題。政府官員則擔心國家機密資料被竊或重要基礎設施受到攻擊,估計政府得花費500億美元解決非正版軟體帶來惡意程式引發的資安問題。

另外,研究也發現,包括約全球三分之二的企業會因組織型的資安攻擊而受到鉅額的損失,在亞太地區的企業中32%的非正版軟體為員工私自安裝,近3成亞太區企業每個月遭受到相關的資安威脅,其中66%與惡意程式有關。

與成熟市場相比,新興市場面臨的資安威脅較高,原因是該市場的消費者或企業從可疑來源取得非正版軟體,受到惡意程式威脅的風險因而升高,為此付出較高的費用處理問題。

新加坡大學也分析從巴西、中國、印度、美國、俄國、烏克蘭等11個地區取得的203台安裝非正版軟體的電腦,發現61%的電腦已受到病毒、蠕蟲、廣告程式、木馬的攻擊,這些電腦裡散佈超過100種資安威脅。

由於使用非正版軟體容易引起的資安風險及高額的處理費用,微軟建議消費者與企業不要使用非正版軟體,除面臨隱藏其中的惡意程式威脅,還需承受資料外洩的風險。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