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Cisco)與Google在本周二(3/18)舉行的Enterprise Connect會議中展示了嵌入思科WebEx視訊會議服務的Chromebook,雙方也將思科的整合通訊技術整合到Google Apps中。

Chromebook採用不同於傳統作業系統架構的Chrome OS,思科協作事業部總經理Rowan Trollope表示,思科重新設計了新的WebEx版本以讓它能在Chromebook瀏覽器中運作,雖然思科希望擴大WebEx的足跡,但同時也希望這些WebEx都能具備良好的使用經驗。

根據思科的估計,現階段全球的會議中大概只有7%安裝了視訊會議設備,而Google Chrome產品管理總監Rajen Sheth則說,去年Chromebook已佔全美商用筆電銷售量的21%。

此外,思科亦將該公司的整合通訊(UC)技術整合到Google Apps中,以讓使用者可直接透過行事曆參與WebEx會議,亦可在聯絡人名單或Gmail People介面上直接召開會議,同時使用思科UC服務與Google Apps的使用者現在就可在Gmail中看到傳訊、傳真與隨點即撥(click-to-call)等功能。

事實上,Chromebook已經內建了同樣可提供結合影音與文字通訊的Hangouts功能,而且Google亦曾在今年2月發表採用Chrome OS平台、專為視訊會議所設計的Chromebox for meetings,思科或WebEx應是屬於Google的競爭對手。

市場分析則認為,Google也許打算藉由思科的整合通訊技術來推動Chromebook的企業市場,而且雙方攜手亦能共同抵抗諸如微軟等競爭對手。Google尚未公布整合WebEx的Chromebook上市時程。(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