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在SXSW會議上宣布,將在今年4月30日重新舉辦已睽違2年的F8 開發者大會

F8會議為Facebook所發行的年度會議,參加對象為打造Facebook產品及服務的全球開發人員。第一屆的F8會議在2007年舉行,雖然宣稱是年度會議,但F8並非每年都舉行,例如2012年或2013年都未舉辦。

此次的F8會議是由去年才被Facebook併購的雲端程式開發平台Parse創辦人Ilya Sukhar所宣布,使得外界猜測此次的F8會議將與Parse服務息息相關。

Parse是一個支援iOS、Android、JavaScript、Windows 8、 Windows Phone 8與OS X的雲端應用程式平台,提供從桌面到行動程式的各式SDK,並具備推播通知、雲端資料儲存與管理、社交整合等後端服務。

Sukhar表示,開發人員要打造受歡迎的程式或是找出哪些人喜歡這些程式就已不是件容易的事,若要讓程式變成營收來源則更難,而本屆的F8會議即是要協助開發人員解決這些問題。他們準備在會議上展示各種熱門的新產品,同時會有一整天的技術內容。

根據F8網站的說明,此一會議的目標包括建協助開發人員利用Facebook與Sukhar的工具加速行動程式與遊戲的開發速度,也將協助開發人員行銷他們的程式,並自程式中獲利,Facebook、Sukhar與Instagram工程師都會在現場說明服務運作準則,以及釋出開放源碼的各種工具。估計今年的F8會議將吸引全球超過1500名的開發人員參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