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亞太區暨日本融合中介軟體產品管理副總裁林元宏表示,行動雲端服務是作為企業行動App和公共雲之間的中介平臺,內建安全機制,可供企業為不同的企業App提供一套使用者服務,也能儲存App的資料,並能作為資料整合和客製化程式邏輯的中介處理平臺。

甲骨文亞太區暨日本融合中介軟體產品管理副總裁林元宏來臺說明甲骨文行動平臺發展藍圖,並發表行動套裝產品(Mobile Suite)和行動安全套裝產品(Mobile Security Suite)。林元宏表示,未來將推出行動雲端服務(Mobile Cloud Service),可作為企業多平臺行動App存取公共雲(包括Oracle公共雲或其他公共雲服務)的中介平臺,來強化App安全,也能供分析使用和管理監控之用。

甲骨文行動套裝是一套行動開發解決方案,包括了跨平臺行動開發框架和提供輕量級網頁服務的應用執行環境Oracle Service Bus 12c。這個行動開發框架可支援HTML5、JavaScript等主流網頁開發語言,內建了60多種使用介面的元件,也提供了視覺化的頁面瀏覽工具,並提供元件設定和控制行為的引導機制,來加快開發者App介面的速度。

另外,行動套裝還提供了行動App部署平臺,可協助將HTML 5開發的App,部署到跨平臺的裝置上,可支援iOS或Android系統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後端的Oracle Service Bus則支援Java語言,可用來開發這些行動App的後臺商業邏輯程式。

林元宏也同步在臺發表行動資安套裝產品,可用於控管員工用行動裝置存取企業內網資源,以及員工私人行動裝置(BYOD)的管理。這個產品的前身是甲骨文2013年併購的Bitzer Mobile企業行動應用管理解決方案。透過Container技術,在手機內建一個獨立執行環境,來分隔私人和企業的應用程式及資料。

甲骨文2013年9月在OpenWorld大會中就宣布將推出Oracle行動雲端服務,林元宏也在臺揭露更多行動雲端服務的架構。

他表示,這個行動雲端服務是作為企業行動App和公共雲之間的中介平臺,內建了安全機制,可供企業為不同的企業App提供一套使用者服務,也能儲存App的資料,並能作為資料整合和客製化程式邏輯的中介處理平臺。

企業App可透過常見的REST API來存取行動雲端服務,並和甲骨文公共雲或第三方公共雲交換資料,也能用來和企業自行客製的應用系統整合。另外,在行動雲端服務平臺還可和外部分析工具或監控管理機制整合,供企業集中管理內部使用的企業App。不過,林元宏沒有透漏上市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