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Coolcaesar

位於日本的比特幣交易商Mt. Gox在上周五(2/28)聲請破產保護,其執行長Mark Karpeles坦承該站的交易系統有漏洞,被駭客盜走了75萬個比特幣,現在則背負著約6360萬美元的債務。Karpeles並在日本地方法院舉行的記者會上向外界鞠躬道歉,

Mt. Gox曾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比特幣交易商,極盛時負責處理全球8成的比特幣交易,不過,就在Mt. Gox因系統漏洞在今年2月關閉後,該公司客戶上周四(2/27)在美國提出了集體訴訟,該訴訟代表美國逾60萬名曾透過Mt. Gox交易的使用者,這些客戶控告Mt. Gox未能妥善保存他們的比特幣,而且在已經知道發生事情之下還說是電腦故障,他們要求Mt. Gox歸還比特幣及賠償損失。

Mt. Gox準備在今天(3/3)對外說明該站的情況,並設立電話客服中心來回覆客戶的詢問。

有不少專家認為,Mt. Gox的事件或者就是比特幣用戶該承受的風險之一。這是個新興的虛擬貨幣,沒有中央管轄機構,也沒有保險,它的匯率波動大,有投資與安全上的風險。

此外,這起事件也讓美國與日本政府針對相關的交易商展開調查,對比特幣產業帶來衝擊。線上支付業者PayPal的兩名創辦人Eric Jackson與Christopher Grey指出,倘若比特幣真能成為另一種貨幣,它必然會遭遇PayPal所曾面臨的各種問題,包括交易詐欺、身份竊盜,以及來自犯罪集團的威脅。(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