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oshiba

日本東芝(Toshiba)週三(2/26)發表將在三月一日推出的雲端業者專用儲存服務Toshiba Cloud Storage Array Service,使用了Zadara Storage公司的軟體定義儲存(SDS)技術提供虛擬儲存陣列,雲端業者無需進行大規模設備投資,宣稱有較高的C/P值。

此服務是由東芝將儲存裝置設置在雲端業者資料中心內,直接透過資料中心伺服器存取儲存系統,免除業者自行添購設備的成本,透過iSCSI/NFS連接伺服器。

和實體儲存陣列相比,可依照業者需求,自由分配CPU、記憶體、快取、磁碟空間等資源到每一個虛擬儲存陣列,也能自行選擇要使用可保管大量資料的硬碟或IO性能優異的SSD,同時備有依儲存量計價的收費模式。

在一般的雲端儲存服務中,每個終端使用者都是共用一個儲存裝置,但東芝提供的新服務可讓每個終端使用者運用獨立的專用儲存裝置,確保高度資安的同時,也能抑制終端使用者之間的效能干擾問題。

此外,虛擬磁碟陣列儲存叢集(storage cluster)採用冗餘架構(redundant configuration),因此可提供較為優質的服務。管理方面可在Portal主控台使用GUI操作或用REST API控管虛擬儲存陣列。(編譯/張嵐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