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存取服務副總裁Milo Medin於周三(2/19)宣布,Google正準備擴大Google Fiber專案,將1Gbps的光纖網路服務從現有的3個城市擴充至其他在美國9大都會區的34個城市。

Google Fiber為Google在2010年發表的1Gbps光纖到府服務。Google 認為高速的網路服務將是創新的基礎,同時也能助長經濟發展與改善教育品質。迄今已在堪薩斯州的堪薩斯市(Kansas City, Kansas)、德州的奧斯汀市(Austin)與猶他州的普羅沃市(Provo)展開部署,而本周則宣布已邀請美國9大都會區的其他34個城市參與Google Fiber專案。

Medin表示,Google將與這些城市的領導人展開雙方的共同規畫程序,以便評估Google Fiber的部署,Google將會先擬訂一份需要各城市協助的清單,例如地圖以及各種既有的管線,也會要求城市提供存取當地基礎建設或執行程序的許可;之後進行在這些城市部署Google Fiber的相關研究,諸如當地的地形、住家的密度,或是當地條件等,以評估建置成本與時間表。

一直要等到上述的程序結束後,Google才會宣布部署Google Fiber的新一輪名單。這代表這些城市只是潛在對象,不一定全數都能參與Google Fiber專案,但雀屏中選的城市可望在今年底前就可存取Google Fiber服務。

這9大都會區包含亞特蘭大、山貓、納什維爾、鳳凰城、波特蘭、羅列-達勒姆、盬湖城、聖安東尼奧與舊金山等。Google亦說明,遴選這些都會區與城市的原因是相關區域的主事者皆努力想提昇當地所使用的最新技術及網路速度,與Google的想法不謀而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