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Google說明,相較於舊版,新版Google Maps更強調個人化。

去年5月在Google I/O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改版的Google Maps周三(2/20)推出正式版。

依據Google說明,相較於舊版,新版Google Maps更強調個人化,會針對使用者的搜尋顯示最重要的部份,例如使用者輸入某個地點的某項關鍵字,例如咖啡,Google Maps就會顯示該地點附近的咖啡店,以及評等資訊。而點擊特定一家店,還會提供該店更詳細的資訊,像是其他人的評論等。使用者與地圖的互動愈多,像是標註住家或工作地點、喜愛的場所,撰寫各地點的評論,或與朋友分享等,地圖便能提供愈精確的資料。

此外Google Maps也加強路線規劃及街景顯示功能。路徑規劃功能方面,使用者輸入A點到B點後, Google Maps可提供開車、搭巴士、騎單車,或走路等不同方式的距離及所需時間,幫助使用者選擇最有效率的路徑,同時它還提供街景圖,並整合之前收購Waze而取得的社群即時路況。

新版地圖應用也加入Google上山下海拍的3D自然景觀以及各地名勝景點的圖片,並以帶狀呈現於畫面下方。Google也將曾經拿掉的衣夾人(小黃人)放回Google Maps,位於螢幕左下方,使用者點入後,街景顯示的區域即會在地圖上呈現藍色。

Google表示新版Google Maps會於未來數周陸續於全球各地上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