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上以Flappy關鍵字搜尋結果有相當多與Flappy為名的遊戲。

知名小遊戲Flappy Bird作者Nguyen Dong因不堪盛名之累,日前將該款遊戲自Google Play與蘋果App Store中下架。不過,有開發者抱怨,Google與蘋果為了避免其他開發人員趁機搭上Flappy Bird的順風車,近來相繼拒絕了以Flappy為名的各種程式上架。

來自Mind Juice Media的Ken Carpenter在上周六(2/15)表示,他最近申請Flappy Dragon遊戲程式的上架,但被Google Play拒絕了兩次,也被App Store拒絕,還被BC Interactive Fund的5萬美元基金拒絕。

Carpenter說,被拒絕的原因是應用程式商店宣稱他的程式名稱嘗試利用一個受歡迎的程式,然而,這個所謂的受歡迎的程式根本已經不存在。

Kuyi Mobile亦透過Twitter表示,他們知道有其他3個程式已經因類似的原因被拒絕。還有開發人員認為,Google與蘋果已經把含有Flappy為名的程式當作垃圾程式。

不過蘋果向媒體表示,他們並不僅僅是因為遊戲名稱含有Flappy就將其拒絕,這些遊戲很明顯地就是要欺騙使用者,讓使用者以為該程式就是要用來取代Flappy Bird或是與Flappy Bird有關。

另一方面,實際到Google Play應用市集輸入Flappy也可搜尋到相當多與Flappy有關的遊戲。(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