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Jon Tyson on unsplash

在許多推特第三方客戶端應用程式無法正常運作數天後,官方在推特開發帳戶發文「推特正實施一直以來都存在的API規則,因此可能導致部分應用程式無法運作」。同時,推特也更新了其開發者協議,文中正式禁止第三方推特客戶端。目前推特API在非完整第三方客戶端中仍可以使用,官方僅禁止推特應用程式的替代應用程式。

在1月12日時,許多第三方推特客戶端出現故障,不少第三方推特客戶端出現有推特API相關的錯誤,疑似推特API發生出現問題,包括Tweetbot、TweetDeck和Twitterrific等應用程式的各平臺版本都受到影響,當時由於未有官方消息傳出,因此無法確定為暫時性的故障,還是官方刻意為之。

而現在情況終於明朗,官方正式宣布他們強制實施API規則,因此使第三方客戶端無法運作,在最新的推特開發者協議中寫道「推特禁止開發者使用或是存取授權材料,創建替代或是類似推特應用程式的服務和產品。」

馬斯克(Elon Musk)收購後推特後,該平臺推行許多功能更新造成用戶不滿,不過早在2017年底,推特試圖修改API政策,以新API取代原先串流連線功能時,開發者社群就曾發公開信向推特抗議。由於第三方客戶端無法替推特帶來任何廣告收入,因此推特現在或想限縮第三方客戶端,讓用戶只能使用會顯示推特廣告的官方應用程式存取推特平臺。

這與推特最近更新用戶時間軸,增加廣告數量和頻率,以及強制預設部分平臺使用者啟用「為你推薦」頁籤的行動一致,目的皆是要增加平臺廣告曝光的作法。

開發者社群認為,第三方客戶端雖然沒有為推特帶來廣告收入,但是仍對推特生態系有一定的貢獻,像是在部分沒有推特原生應用程式的平臺提供應用程式,官方過去也曾吸收第三方客戶端Tweetie開發者,並開放Tweetie作為官方程式供用戶下載,甚至是收購TweetDeck納為官方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