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拍賣平臺佳士得(Christie's)所拍賣的第一個數位收藏品《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在本周四(3/11)結標了,得標者以接近7千萬美元(69,346,250美元)的價格,取得了該作品的「不可替代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

佳士得說,此一拍賣價格是仍然在世的藝術家所拍賣作品的第三高,它也是全球知名拍賣平台首次賣出第一個基於NFT的藝術品,也創下網路拍賣所締造的最高價格。

《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的作者為美國數位藝術家暨圖像設計師Mike Winkelmann,Winkelmann在外最為人所熟知的名號為Beeple,1981年出生的Beeple從2007年5月1日開始,每天都會創作一幅數位圖片,不間斷地維繫了13年半,將它們集結之後產出《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

得標者將會收到《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影像以及一枚NFT,該NFT奠基於區塊鏈技術,存放了數位作品的元資料、原作者的簽章,以及所有權的歷史紀錄,而且它是獨一無二的,佳士得將把代表《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所有權的NFT寄到得標者的加密貨幣帳號。

佳士得並未公布得標者的身分或背景,但揭露了競標過程:總計有33名人士參與《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的競標,其中有91%從未參與該平台的競標;這些競標者有55%來自美洲、27%來自歐洲,18%為亞洲人;不意外地,有超過半數(58%)的競標者為千禧世代,出生年份為1981年至1996年,他們成長於資訊科技爆發的年代,還有33%為出生於1965年至1980年的X世代。

其實Beeple本人曾在結標的前幾個小時貼出當時的競標價格,為1,325萬美元,當他知道結標價格超過6,900萬美元時,忍不住在Twitter上罵了一句髒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