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Original photo by Blogtrepreneur (CC BY 2.0)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43601516@N03/29402709463/in/photostream/)

彭博社率先於本周報導,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衛服部)在周日(3/15)晚間遭到駭客攻擊。衛服部已對外證實此事,資安專家則認為相關的攻擊應屬分散式服務阻斷(Distributed Denial of Service,DDoS)攻擊,而非駭客入侵行動。

彭博社引用消息來源的描述,指出駭客在幾小時內持續傳遞數百萬的請求,企圖讓衛服部的伺服器超載,但駭客並未滲透衛服部網路,也沒有成功影響衛服部網路的運作,猜測是外國駭客所為,目的是為了破壞衛服部對武漢肺炎疫情的回應能力。

這使得資安專家判斷這只是一起DDoS攻擊,代表衛服部的系統並未被攻陷。

全球許多大型企業或組織經常需要面臨或處理DDoS攻擊,衛服部向Recode表示,就在衛服部準備開始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時,已加強了IT架構的安全部署。另有媒體報導,相關攻擊並未影響衛服部的正常運作,甚至連達到危險邊緣都沒有。

只是在此一時刻,任何針對防治武漢肺炎疫情相關單位的攻擊,都會惹來大量的關注。

彭博社的消息來源還說,相信針對衛服部的攻擊與日前的謠言有關,此一謠言宣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即將宣布鎖國,只是很快就被國安會否認。abc News則分析,駭客也許只是想造成民眾恐慌,利用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實現反美的目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