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巴爾的摩市政府示意圖。圖片來源:Marylandstater(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1city_hall_baltimore.jpg)

美國德州的波特郡(Potter County)才在4月下旬遭到勒索軟體攻擊,迄今尚未完全復原,5月馬里蘭州的巴爾的摩市(Baltimore City)又傳出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已關閉多數的伺服器,尚在評估受災規模。

在遭到攻擊的當下,波特郡僅說政府系統感染了病毒,有些檔案被加密了,影響了政府的運作速度,一直到最近才證實是遭到勒索軟體入侵。現階段的波特郡約有500名員工。

由於波特郡認為若支付贖金取回檔案的可能性只有1%,決定自行修復系統,但從遭到攻擊迄今已經過18天,波特郡仍只復原了部份系統,造成許多員工仍只能仰賴最傳統的紙筆來工作,而且不能上網。

至於剛被勒索軟體襲擊的巴爾的摩市市長Jack Young則直接在臉書上發表聲明,證實該市的網路已被勒索軟體入侵,他們正在評估受災範圍,亦已關閉大多數的伺服器,但報案、火災、郵件快遞或311市民服務都可正常運作。

不過,這已是巴爾的摩市第二次遭到勒索軟體攻擊。去年3月時,勒索軟體入侵了該市的電腦輔助調度系統,此一系統專門用來支援911或其它緊急電話服務,由於當時受災規模並不大,只花了17個小時就解決了,系統失效期間則用人力來進行調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