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 Ecosystem

LINE揭露更多區塊鏈布局,甚至首度鬆口預告,目前只在日本試行的DApp(Decentralized Application)區塊鏈應用,未來會在臺灣推出。近日,LINE旗下LINK Ecosystem臉書粉絲頁上首度揭露,LINK區塊鏈生態系將主攻4大市場,包括了日本、印尼、泰國與臺灣。LINE看中的就是這四個國家市場,合計每月1.65億的LINE活躍用戶。

甚至,LINE還透露,目前LINE平臺上的服務會串接到DApp上,要將LINE的服務代幣化(tokenizing)。而LINK生態系將涵蓋社交、遊戲、商業、內容、交易所等可以擴大LINK使用的應用領域。LINE也在粉絲頁上,發布了LINE平臺如何與LINK區塊鏈DApp應用的架構。

LINE於今年4月在南韓成立的區塊鏈子公司Unblock,8月底即發表了區塊鏈技術平臺LINK Chain與加密貨幣LINK,並用此加密貨幣作為LINK生態系(LINK Ecosystem)的獎勵機制。要讓DApp開發者與LINE的用戶,都能在此區塊鏈網路中獲得LINK作為獎勵,並可在LINE的加密貨幣交易所Bitbox上,與其他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在LINK區塊鏈上,LINE預計會先上架5個示範用的DApp應用,目前已推出3款,包括了問答應用Wizball、預測票選應用4CAST與產品評論Pasha,未來還會推出美食評論Conomi、地點評論STEP。LINE也宣布明年第1季開放合作夥伴的DApp,第2季則會全面開放DApp,讓任何開發者或第三方服務商,都能打造自己的區塊鏈應用DApp。LINE也更新了LINK發布藍圖,預告明年第1季要推出LINK錢包功能。

LINE在臺擁有1900萬月活躍用戶,也因此,儘管LINK區塊鏈目前只開放日本市場,但LINE已將開始向臺灣開發者推廣自家區塊鏈技術,為日後進軍臺灣的布局先暖身。

例如本周五(12/21)由LINE臺灣舉辦的開發者活動LINE TechPulse 2018中,就從韓國找來了LINE區塊鏈子公司Unblock的首席創新與產品長Jinhee Lee登臺分享。Jinhee Lee是負責開發LINK區塊鏈架構的主要成員,他要來親自向臺灣開發者介紹LINK區塊鏈平臺架構和LINE代幣經濟布局。

此外,甫在上禮拜落幕的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Pacific 2018)中,LINE資深資安工程師安相煥來臺招募資安人才之際,也在臺宣傳自家加密貨幣交易所Bitbox的資安架構,來強化對Bitbox安全性的說明。文⊙李靜宜

相關報導:LINE區塊鏈戰略大解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