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沙烏地阿拉伯通訊暨資訊技術委員會(CITC)本周三(9/20)宣布解除解除對VoIP程式的禁令,周四起境內所有民眾都可使用符合規定的通訊服務,包括FaceTime、Snapchat、Skype、Line、Telegram及Tango等。

CITC發言人表示,此一決定符合資訊暨通訊技術(ICT)領域最近的趨勢,例如仰賴數據營收及加值服務,也是該國電信業者應該追隨的趨勢。

沙烏地阿拉伯是在「阿拉伯之春」革命浪潮啟動的兩年後,於2013年以確保公共利益為由禁用各種語音及視訊通訊程式,以避免活動份子透過這類難以監控的通訊工具集結勢力。

儘管解禁將對當地三大電信業者的國際電話業務造成衝擊,但該國政府認為VoIP將能降低企業的營運成本,亦能鼓勵新創的數位企業。

其實沙烏地阿拉伯還封鎖了色情網站及賭博網站,部份當地人亦利用VPN造訪被封鎖的網站及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