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a目前以智慧喇叭為主,傳聞Amazon正開發智慧眼鏡,可呼叫Alexa。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mazon

英國金融時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mazon正在開發整合Alexa數位語音助理的智慧型眼鏡,最快會在今年底發表。

根據報導,這款智慧型眼鏡的外觀將與一般眼鏡無異,沒有Google Glass所配備的螢幕或攝影機,整合了Alexa,並採用骨傳導技術來呼喚Alexa,可搭配手機執行各種任務。

Amazon在2014年延攬了主導Google Glass專案的Babak Parviz,而且有不少該專案的研究人員、工程師與設計師都投入了Amazon麾下。

不過,外界認為Amazon踩進了一個高風險的市場,因為迄今尚無業者可證明該產品的市場接受度,例如Google在2012年發表的Google Glass就因價格及隱私問題一直未能真正進入消費者市場,在今年7月重出江湖的Google Glass則調整定位,以客製化功能鎖定企業應用。迄今Google Glass的售價一直維持在1500美元(約4.56萬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