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一名IT約聘人員Tavis Tso綁架了某家公司的網址,向該公司敲詐不成之後竟把企業網站的流量導至色情網站,最後遭美國法院判罰9145美元與4年緩刑。

Tso在認罪協議書上表示,他為亞歷桑納州鳳凰城的一家公司提供IT服務,2011年時他替該公司更新了GoDaddy的帳號,2015年5月該公司打算更新與GoDaddy的合約時向他索取帳號,他卻誆稱他無法存取GoDaddy帳號。

然而,從2015年5月到6月間,Tso多次存取該公司的GoDaddy帳號並變更聯絡人資訊以掩人耳目,繼之把該公司的網站導向空白網頁並造成該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服務停擺。

之後Tso向該公司勒索1萬美元,承諾讓網站恢復正常,結果該公司拒絕了,於是Tso便把企業網站的流量導向了一個青少年的同性戀色情網站,而且持續了好幾天。

因觸犯了美國的電信詐欺法(wire fraud)Tso被判罰9145美元以及4年的緩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