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宏達電(HTC)宣佈與Google達成協議,宏達電旗下Pixel手機代工設計團隊、相關智慧財產將以11億美元賣給Google,這項交易預計在2018年初完成交易。

宏達電在昨天宣佈9月21日停止交易後,今天早上在證交所由財務長沈道邦對外說明,沈道邦表示,宏達電已與Google合作長達10年,宏達電已和Google完成協議,Google將買下參與Pixel手機研發團隊,以及智慧財產權的非專屬授權

沈道邦表示,這項交易獲得的資金將使宏達電在未來能夠更專注在自有品牌的手機業務上,目前公司的研發團隊仍很堅強,原本有4000人左右的研發團隊,在交易後預計將有還有2000多人留在公司,宏達電未來也會繼續推出HTC品牌手機及虛擬實境產品,目前正在規劃下一代的HTC旗艦手機。

宏達電旗下原來有自有品牌及Power by HTC兩個團隊,自有品牌團隊在幾季度前準備精簡,未來將伴隨產品佈局調整。而大約2000人的Power by HTC團隊則會轉移到Google,加入Google的硬體團隊。

宏達電與Google的合作可追溯到Android系統剛推出的時間,宏達電最早推出首支Android手機HTC Dream,到後來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One,隨著後來Android手機市場快速成長,宏達電的自有品牌手機業務也跟著成長,後續又與Google合作推出Nexus 9平台,去年宏達電為Google代工推出Google自有品牌Pixel手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