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微軟

美國商業月刊Fast Company本周刊出了今年10月的封面故事,主角為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同時意外揭露Nadella曾遭Amazon挖角。

Fast Company讚美Nadella扼止了微軟的內鬥,提振了微軟士氣,上任不到4年的時間就讓微軟的市值翻倍。

印度裔的Nadella是在2014年2月接手微軟執行長一職,翻開微軟的股價歷史紀錄,Nadella就任當天(2/4)的微軟收盤價為27.44美元,市值為2040億美元,而本周一(9/18)微軟的收盤價為75.16美元,市值已達到5789億美元,顯示Nadella接管微軟之後,讓微軟身價多出了逾2700億美元。

Nadella原本是昇陽(Sun Microsystems)的員工,於1992年加入了微軟。曾在微軟擔任Nadella主管的Doug Burgum向Fast Company透露,早期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曾想挖角Nadella,但被他慰留,因為Amazon才剛起步(Amazon創立於1994年),而微軟則有大好的機會,足以打敗一家網路書店所能提供的任何東西。

Burgum坦承他看錯了Amazon,但挽留了Nadella卻是對的。

從網路書店起家的Amazon在1997年登上那斯達克股市,當時的發行價只有18美元,它在2000年擴大成為銷售多元產品的網路零售商,並在2006年推出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服務。

現在的Amazon已不可同日而語,它身為全球最大的線上零售商店,也是全球最大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成為Microsoft Azure最大的競爭對手,周一的股價為974.19美元,市值為4679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