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Samsung

就在自動駕駛車正風起雲湧之際,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周四(9/14)宣布設立三星汽車創新基金(Samsung Automotive Innovation Fund,SAIF),以3億美元的資金扶植汽車市場的新創企業。同一天三星也宣布甫於去年底以80億美元買下的汽車設備大廠Harman將增設新的自駕車事業單位。

有鑑於自駕車已被視為汽車產業的未來,因此三星汽車創新基金將鎖定連網汽車與自駕車技術,涵蓋智慧型感應器、機器視覺、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連網解決方案、汽車安全解決方案,以及隱私與安全性等。

另一方面,專注於車聯網產品的Harman則將增設自駕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策略事業單位(Autonomous/ADAS Strategic Business Unit,SBU),並與三星策略暨創新中心(SSIC)的智慧機器團隊合作,共同發展更安全且聰明的連網汽車關鍵技術。

迄今市場採納自駕車的最大誘因為它能減少車禍的發生,保障乘客的安全,三星的這兩項策略也都是以此為宗旨,計畫開發各種能提升自駕車安全的技術,不論是感應器或資料處理解決方案。

三星汽車創新基金的第一個投資對象為TTTech,TTTech的強項在於網路安全控制,主要開發基於時間觸動技術與模組化安全平台的各種網路解決方案。SAIF投資TTTech的金額為7500萬歐元(約90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