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acebook

臉書(Facebook)周四宣佈推出危機回應(Crisis Response)服務,提供天災人禍地區的民眾需要的對外通報功能及相關資訊。 

這項Portal服務集結了多項臉書現有服務,包括用以向親友報平安的「平安通報站(Safety Check)」,以及去年11月臉書推出可在發生災禍時提供物資、住處及運輸工具給災民的Community Help。另外還有今年三月推出支援受災戶及救災組織專用的募款、募資服務

危機回應還集結了臉書平台上和災難相關的公開貼文、新聞、照片及影片,以便通知外界最新狀況。新服務預定幾周內上線,屆時會出現在桌面版首頁或是手機版app的工具選單中。 (來源:臉書)

平安通報站工具首於2014年推出,後來於2015年尼泊爾大地震及巴黎恐怖攻擊時廣為使用。去年這項功能演算法出錯,導致誤發了假新聞,為此臉書又做了更新。現在,必須要某地區出現大量貼文,加上有第三方公正消息來源的佐證,平安通報站功能才會被驅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