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在本周三(9/13)揭露了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的隱私控制能力,包括將讓使用者更容易存取隱私資訊、擴大使用者對應用程式的控制權,以及針對大型企業所設計的Windows Analytics設定能力。

微軟視窗既裝置部門隱私長Marisa Rogers說明,在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中,使用者於設定程序中便可直接存取隱私聲明;或是藉由「了解更多」(Learn More)頁面跳到特定的隱私設定主題,像是位置、語音辨識、診斷、客製化經驗或廣告等,而不必在隱私聲明中尋找。(來源:微軟)

此外,該版本也擴大了使用者對應用程式的控制能力,除了大多數使用者很習慣被地圖或其他程式詢問是否能存取裝置位置之外,只要是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的程式要存取重要的裝置能力時都必須得到使用者的許可,例如攝影機、麥克風、通訊錄或行事曆等。亦允許使用者透過隱私設定管理每個程式的存取權限。

微軟亦針對大型企業所使用的Windows Analytics服務提供了設定功能,可用來限制傳送給該服務的資料。Windows Analytics利用遙測資料來協助企業判斷營運效率,目的是為了降低客戶部署、維護及支援Windows 10的成本。

Rogers表示,新的設定將允許企業傳送符合Windows Analytics最低需求的診斷資料至該服務,賦予企業更大的資料控制權。

上述新的隱私功能或設定都將伴隨著預計於10月17日出爐的Windows 10秋季創作者更新版而現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