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台灣微軟總經理確定將由孫基康接任。

台灣微軟總經理在邵光華離開後,一度由微軟大中華區副總裁暨中國區業務總經理蔡恩全暫時代理,但微軟已確定新的總經理人選,將由台灣施耐德電機總裁孫基康將接任

今年7月邵光華離開台灣微軟,使得總經理一職空懸,後來由已升任大中華區副總裁暨中國區業務總經理蔡恩全回鍋暫時兼任,並積極尋找新的台灣區總經理接班人選。

歷經兩個月的時間,今天微軟內部已確定新的總經理人選,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蔡恩全相繼對內部員工宣佈這項新的人事異動消息,確定由孫基康出任台灣微軟新任總經理,據瞭解,孫基康將在9月14日上任,而台灣微軟也準備在明天對外正式公佈。

孫基康在加入台灣微軟之前是施耐德電機台灣區總裁,也是台灣施耐德電機近20年來的首位本土總裁,在升任總裁之前,他在2014年擔任台灣施耐德電機工業暨自動化事業部總經理,更早之前則在美商國家儀器工作約14年,並曾任台灣區總經理。

在美國求學擁有華盛頓大學電子電機學系學士學位的孫基康在美商國家儀器工作期間,在台灣區總經理任職9年,相當熟悉台灣地區業務及組織管理。後來加入台灣施耐德電機成為首位本土總裁,掌管台灣區的能源管理基礎建設、中低壓配電設備、工業自動化及控制、樓宇管理、智慧家居用電、雲端資料中心與原廠級服務等7大事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