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台北時間13日凌晨舉行的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上,蘋果(Apple)也宣佈下一代作業系統macOS High Sierra在於美國時間9/25(台灣時間9/26)正式開放下載。
 
新版macOS最大特色是新增APFS檔案系統。64-bit架構的APFS是為快閃儲存技術設計,未來在拷貝資料及顯示資料速度都會更快,且內建加密、當機防護及簡化資料備份。

此外,High Sierra首度支援了HEVC(H.265),其視訊壓縮率比現有主流H.264提升40%,播放4K影片效果更佳、也更不佔空間。另外Safari除強化JavaScript效能外,還加入關閉影片自動播放,以機器學習功能來辨識廣告或惡意追蹤器。(來源:Apple)


 
macOS High Sierra也加入了Metal 2圖像渲染技術,新增外接GPU與VR支援,可開發VR app、相容HTC Vive VR頭戴式裝置相容。其他包括支援Apple Pay、強化Photo App、Mail及Spotlight、Notes、iCloud Drive分享檔案功能等。

新版macOS也改善了照片管理,在照片的側邊提供了側邊欄,讓使用者可以依不同的條件快速找到照片(來源:Appl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