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西班牙資料保護組織(AEPD)周一(9/11)指出,臉書(Facebook)因擅自蒐集與使用西班牙民眾的個人資料,違反當地的資料保護法,因而被判罰120萬歐元(約4365萬元新台幣)。

根據AEPD的調查,臉書在未明確揭露用途的情況下蒐集了當地民眾的意識型態、性別、宗教信仰、個人喜好與瀏覽行為,並將這些個人資料作為廣告之用,嚴重地侵犯了西班牙的資料保護法。

AEPD認為臉書並未清楚地交待資料蒐集的方式與用途,只提供一些簡單的例子,還蒐集了用戶與該平台或其他第三方網站互動的資料,同樣沒有明白向用戶揭露。

調查顯示,臉書所蒐集的資料擴及用戶瀏覽到嵌有臉書按讚鍵的第三方網站、曾造訪臉書的非該站用戶,甚至是沒有登入臉書的用戶瀏覽行為。

此外,就算用戶刪除了自己的帳號,臉書仍然保留用戶資訊長達17個月之久,亦侵犯了當地的資料保護法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