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IFA

根據外電報導,主辦世足賽的國際足球總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Football Association,FIFA)本周對外坦承收到了來自英國足球聯盟(England Football Association,FA)希望他們能夠加強資訊安全的郵件。

FA的擔心其來有自,俄國駭客集團Fancy Bear自從在去年9月入侵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WADA,並揭露奧運選手的個人資料與醫藥資料之後,上個月再度揭露了於2010年參加國際足總世界盃(FIFA World Cup)的25名未通過藥檢並取得豁免的足球員名單,Fancy Bear還宣稱握有2015年與2016年的足球員興奮劑測試結果。

有鑑於WADA堅稱他們的系統並未被入侵,並暗示資訊是自FIFA的電腦系統流出,再加上四年一度的世界盃賽事即將在明年於俄國舉行,在時機敏感之際才使得FA特別去信要求FIFA。

根據報導,FA不只是擔心球員的個資外流,還擔心球隊的戰術資訊曝光,已警告FA的職員及球員不要使用飯店或公共的Wi-Fi服務上網,同時強化該組織的防火牆與密碼。

FIFA仍在調查自家系統是否含有安全漏洞,並承諾會加強防範網路攻擊事件。

至於惡名昭彰的Fancy Bear被視為是由俄國政府支持的駭客團隊,並與俄國軍事情報組織有所關聯,它在全球出沒,鎖定各國政府、軍方及安全組織,外界相信它曾攻擊德國議會、法國電視台、TV5Monde、美國白宮、北大西洋公約組織,也在去年美國大選期間入侵美國政黨,經常使用網釣手法與零時差漏洞展開攻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