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近期獲得金管會許可,最近開始在臺北市內湖區的東湖數位分行設置一臺VTM視訊櫃員機,將試營運半年,VTM視訊開戶的服務到晚上7點,以後民眾趕不上下午3點半銀行關門時間,就能透過VTM完成線上開戶,開設的帳戶等同實體的銀行帳戶,並非數位帳戶。(圖片來源/中國信託)

中信展示VTM視訊開戶服務,免趕3點半、20分鐘開戶發卡

圖片來源_中國信託

近日舉行的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上,金融科技無疑是展出的亮點之一,中國信託現場展示多項創新服務,其中之一是利用VTM(Video Teller Machine)視訊櫃員機,讓民眾以視訊和銀行客服完成開戶手續,並在現場取得金融卡。
傳統在銀行開戶,民眾必須在下午3點半之前臨櫃,攜帶身份證等雙證件,列印證件複本,填寫開戶文件資料,並留下民眾本人的影像,最後由櫃檯人員發給存摺、金融卡,過程至少要30分鐘以上。(詳全文)

 

微軟砸數百萬美元和哥本哈根大學合作研發量子電腦

圖片來源_哥本哈根大學

微軟將投資數百萬美元和丹麥哥本哈根大學合作,微軟研究團隊將和哥本哈根大學Niels Bohr研究所合作開發拓撲量子電腦,其中Niels Bohr研究所的量子裝置中心將扮演關鍵位置。微軟期望打造實用且具擴充性的量子電腦,以更快地找出全球暖化、材料、藥物哀究、加密等複雜問題的解案。(詳全文)

你的行動網頁開發功力有多強?Google推認證專案幫你掛保證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推出網頁開發者認證專案,提供開發者線上訓練課程,來準備此認證考試,線上課程包含基本網頁編排和設計、漸進式網頁應用程式設計、測試與除錯等內容,而開發者在通過認證考試後,Google將給予數位徽章以示證明。(詳全文)

IBM與MIT聯手成立Watson人工智慧實驗室

圖片來源_MIT

IBM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宣布共同成立IBM Watson人工智慧(AI)實驗室,IBM計畫於10年內投資該實驗室2.4億美元,以進行AI的基礎研究,進而釋放AI潛力。

MIT表示,此一新的實驗室將是全球最大的AI產學長期合作專案之一,將召集超過100名的AI科學家、教授及學生並與IBM位於麻州劍橋的研究實驗室合作。此一IBM研究實驗室緊臨MIT校區,且與Watson Health及IBM Security總部同樣都座落在Kendall Square。(詳全文)

Siri、Alexa與Cortana有設計漏洞,可以人耳聽不見的超高頻率遙控

圖片來源_Amazon

中國浙江大學的6名研究人員近日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指出市場上的各種數位語音助理皆含有設計漏洞,駭客只要將語音命令轉成人耳聽不見的超高頻率,以悄悄地要求裝置執行命令,研究人員把這類的攻擊命名為「海豚攻擊」(DolphinAttack)。

被點名的數位語音助理包括蘋果的Siri、Google Now、Samsung S Voice、華為的HiVoice、微軟的Cortana,以及Amazon的Alexa。(詳全文)

美消費者信用報告業者Equifax被駭,逾1.4億筆個資外洩

圖片來源_Equifax

美國消費者信用報告業者Equifax周四主動發佈該公司遭駭的消息,導致1.43億筆個資外洩,佔將近美國人口的一半。
 
Equifax指出,歹徒是入侵Equifax網站上一個應用程式的漏洞而成功存取到用戶資料檔案。這批外洩資料包括美國消費者的姓名、社會安全號碼、生日及住家地址,及若干駕照資料。此外,還有21萬筆美國消費者信用卡號、18萬筆可辨識身份的信用卡爭議交易文件也遭存取。Equifax另外發現這批文件中還有英國及加拿大居民的部份個人資訊。(詳全文)

打破AI框架圍籬,微軟與臉書聯手建立可互通的開放神經網路交換格式

圖片來源_GitHub

微軟與臉書(Facebook)共同發表了「開放神經網路交換」(Open Neural Network Exchange,ONNX)格式,這是一個開源專案,打算建立一個標準讓不同框架上的深度學習模型能夠移轉。目前已透過GitHub發表,臉書的Caffe2、PyTorch與微軟的Cognitive Toolkit都將在9月的新版中支援ONNX,同時號召其他框架的社群加入。

臉書的應用機器學習總監Joaquin Quinonero Candela說明,當工程師或研究人員在開發學習模型時,市場上有許多的AI框架可供選擇,他們會根據功能而依賴特定框架,很多時候在研發時所需的功能與產品化所需的功能並不同,於是可能會要求研究人員在生產系統上運作或是手動轉換模型,而臉書與微軟共同推動的ONNX就是為了消弭不同框架間的差異。(詳全文)

千呼萬喚始出來,美催生首部自駕車法案

圖片來源_Energy and Commerce Committee

在眾科技及汽車廠商力促下,美國眾議院本周無異議通過第一部為放寬自駕車管制的法案,希望能加速自駕車產業的發展。 

這部法案名為「Safely Ensuring Lives Future Deployment and Research In Vehicle Evolution Act」,簡稱「自駕車法案」(SELF DRIVE Act)在獲得眾議院通過後即將付參議院表決。一旦也如期通過將成為美國第一部自駕車專法。(詳全文)

Google Drive桌面程式將在明年3月退役

圖片來源_Google

Google計畫在今年12月11日正式結束對Mac與PC上Google Drive程式的支援,繼之於明年3月12日終止Google Drive程式的功能。

Google Drive桌面程式原本是用來搭配同名的Google Drive雲端服務,它允許使用者自桌面同步及上傳檔案至雲端的Google Drive服務,但Google在今年進行大翻修,打造了兩款桌面程式來取代Google Drive程式,分別是鎖定一般用戶的備份與同步處理(Backup and Sync)程式,以及針對G Suite用戶的Drive File Stream。其中,Backup and Sync程式已在今年6月出爐。(詳全文)

微軟Azure App Service Linux上線,擴充支援Java、Python等開發框架

圖片來源_微軟

微軟宣布Azure App Service雲端服務Linux版本正式上市(GA),讓開發者能夠更專注於軟體應用的開發,而非基礎建設,以加速開發者建立、部署和擴充應用程式。另外,此版本還包含了Container的網頁應用(Web App for Container)服務。

Azure App Service雲端服務是由微軟於2015年3月發布,整合了Azure 網站(Websites)、行動服務(Mobile Services)及Biztalk服務(BizTalk Services),提供開發者透過單一服務,來建置網頁及行動裝置的雲端應用。(詳全文)

聯想為筆電內建廣告程式與FTC和解

還記得聯想在2015年被爆於旗下多款筆電產品中植入廣告程式VisualDiscovery嗎?經過了兩年半之後,聯想終於與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TC)及美國的32個州達成和解協議,雙方並未公布和解金額,但外傳聯想同意支付350萬美元的罰款。

聯想是在2014年8月開始於出售給消費者的數十萬台筆電中預裝由Superfish所打造的VisualDiscovery廣告程式,FTC將它稱之為「中間人」(man-in-the-middle)程式,因它能干預使用者瀏覽器與網站的互動,可在使用者滑鼠移到類似的產品時跳出Superfish客戶的廣告內容,帶來嚴重的安全漏洞。(詳全文)

賽門鐵克:鎖定關鍵基礎設施的駭客攻擊再起,可能已入侵美、歐能源設施

圖片來源_賽門鐵克

賽門鐵克研究顯示近日美國與歐洲能源設施遭到新一波駭客攻擊,駭客可能已經成功入侵這些設施的作業設備。
 
根據駭客使用的工具和手法,賽門鐵克相信發動這波攻擊的是一個名為Dragonfly的駭客組織,它在2011年到2014年相當活躍,經過短暫銷聲匿跡後,過去兩年又死灰復燃。賽門鐵克因此稱這波攻擊行動為Dragonfly 2.0。(詳全文)

蘋果不讓反垃圾訊息程式上架惹毛印度當局,將擬個資法衝擊境外科技業者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蘋果一直不讓印度電信管理局(Telecom Regulatory Authority of India)所打造的Not Disturb程式上架到App Store,惹毛了當局,正準備建立有關個人資料的新法令,將影響蘋果與Google等掌控大量用戶資料的業者,也可能衝擊iPhone在印度的銷售。(詳全文)

GM旗下Cruise發表首款可量產自駕車

圖片來源_Cruise Automation

通用汽車(GM)在去年買下的自駕車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近日發表了全球首款已可邁入量產的自駕車設計,成為業界先驅。不過迄今尚無量產時程表。
目前各大業者仍在自駕車的設計或微調階段,而Cruise Automation的宣布意味著該公司自駕車的軟硬體及生產線皆已準備就緒。(詳全文)

企業協作市場競爭激烈,Slack又有新對手

圖片來源_Stride

專門打造企業軟體的澳洲業者Atlassian最近發表了全新的團隊通訊解決方案Stride,成為Slack、Microsoft Teams與Google Hangouts Chat在企業協作市場上的競爭對手。(詳全文)

英特爾終結基於802.11ad的無線產品

Anandtech最近發現,英特爾(Intel)已宣布將結束基於802.11ad(WiGig)的無線產品,涵蓋Intel Wireless Gigabit 11000、Intel Wireless Gigabit Sink W13100、Intel Wireless Gigabit Antenna-M M100041與Intel Tri Band Wireless-AC 18260等系列。
WiGig為一使用60 GHz頻段的無線技術,它提供即時與最高可達7 Gbps的傳輸技術。(詳全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