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tlassian

專門打造企業軟體的澳洲業者Atlassian在本周四(9/7)發表了全新的團隊通訊解決方案Stride,成為Slack、Microsoft Teams與Google Hangouts Chat在企業協作市場上的競爭對手。

Atlassian主要研發可支援軟體開發者、專案管理員或內容管理的各種產品,最知名的產品為Jira問題追蹤管理軟體、團隊協作平台Confluence及HipChat雲端通訊服務,還在今年1月買下了專案管理工具Trello

主導Atlassian通訊產品的Steve Goldsmith表示,要讓工作環境的通訊保持暢通並不容易,使用者面臨無盡的對話討論、電子郵件往返或評論主題,每天都要使用不同的工具來追逐資訊,於是他們打造Stride,重新定義協作,讓團隊可專注在最重要的任務上。

Stride標榜可即時集合正確的對象,並內建語音及視訊會議功能,或利用所整合的協作工具將對話轉換成行動,另也建立專注(Focus Mode)模式以避免受到通知或訊息的打擾。

Stride的會議(Meetings)功能支援群組視訊、語音通話、螢幕分享及遠端控制存取,且只要一個按鍵就能加入其他成員,為了避免會議流於形式,使用者還可在對話中針對重要的決定(Decisions)或行動(Actions)進行標註,有一專用版面來儲存標註後的內容,就像會議紀錄一樣。(來源:Atlassian)

 

啟用專注模式時,使用者可自行描述正在從事的任務,並可自動過濾所有的通知與訊息,當回到群組時,只會看到重要的結論與行動。

使用者回到群組時,可看到先前的對話內容及重要的決策。(來源:Atlassian)

Atlassian尚未公布Stride的正式上線時程,但透露它將支援所有主要平台,涵蓋Windows、macOS、Linux、Android與iOS等,之後也會支援智慧型手錶,亦鼓勵HipChat用戶升級到Stride。Stride將會有免費版與付費版,免費版的歷史訊息與檔案儲存控間將有所限制,付費版的每名用戶每月訂閱費用則是3美元。

 

Stride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