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

IBM與麻省理工學院(MIT)周四(9/7)宣布共同成立IBM Watson人工智慧(AI)實驗室,IBM計畫於10年內投資該實驗室2.4億美元,以進行AI的基礎研究,進而釋放AI潛力。

MIT表示,此一新的實驗室將是全球最大的AI產學長期合作專案之一,將召集超過100名的AI科學家、教授及學生並與IBM位於麻州劍橋的研究實驗室合作。此一IBM研究實驗室緊臨MIT校區,且與Watson Health及IBM Security總部同樣都座落在Kendall Square。

IBM Watson AI Lab將由負責AI與IBM Q的IBM Research副總裁Dario Gil及MIT工程學院院長Anantha Chandrakasan共同主持,他們準備號召MIT與IBM的研究人員提交任何可推動AI發展的研究計畫,主要著重在AI演算法、AI物理、在各產業的AI應用,以及攸關AI的經濟與社會議題等。

除了研究之外,IBM Watson AI Lab將會開源特定成果,同時鼓勵MIT的學院與學生創業,以將該實驗室的AI發明或技術商業化,成為MIT的AI育成中心。

這已是IBM與MIT共同展開的第三項AI專案,去年IBM Research才與MIT的人腦暨認知科學系發表多年合作計畫,亦與由哈佛大學及MIT共同組成的博德研究機構(Broad Institute)簽訂5年的合作計畫,由IBM投入5000萬美元的研究經費以贊助AI與基因研究。

 

介紹影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