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彭博社(Bloomberg)於本周報導,蘋果一直不讓印度電信管理局(Telecom Regulatory Authority of India)所打造的Not Disturb程式上架到App Store,惹毛了當局,正準備建立有關個人資料的新法令,將影響蘋果與Google等掌控大量用戶資料的業者,也可能衝擊iPhone在印度的銷售。

Not Disturb程式主要是供使用者與印度電信管理局分享不受歡迎的行銷電話與簡訊,該局再基於使用者的檢舉來要求行動營運商封鎖這些寄送者。蘋果宣稱該程式違反了隱私政策,多次駁回它的上架申請。

印度電信管理局局長Ram Sewak Sharma接受彭博社採訪時指出,這是個荒謬的狀況,他們正在募集公眾意見以讓使用者得以掌控他們的個人資料,同時建立電信網路上的資料流量規則,預計9月就能完成相關程序,催生新的使用者資料法令。

外界則預期此一新的法令將不只影響蘋果,也會波及Google、臉書或其他握有大量使用者資料的科技業者,並衝擊iPhone在印度的銷售。

有鑑於印度市場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單價只有155美元,蘋果的iPhone一直不得其門而入,蘋果多次欲進口iPhone整新機至印度,亦屢遭印度政府拒絕,原因是未符合印度政府的30%當地採購門檻,最後是與設立於印度的Wistron合作組裝iPhone SE,才讓iPhone SE成功於今年5月打進印度市場。

雖說蘋果與印度政府不至於交惡,但可能讓印度主管機關以更嚴格的標準來看待蘋果。之前即傳出印度政府希望蘋果調降iPhone SE在當地的售價,iPhone SE的定價為399美元,印度零售商的售價則是320美元,據說印度政府希望它能再便宜1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