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T-Mobile

美國四大電信業者自今年2月相繼推出行動數據吃到飽方案(unlimited plan)之後,近來積極以加值服務來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先是AT&T在今年5月於吃到飽方案中加入免費的HBO服務,周三(9/6)T-Mobile則宣布將在數據吃到飽的T-Mobile ONE方案中提供免費的Netflix服務。

美國四大電信業者Verizon、AT&T、T-Mobile與Sprint在2011年因不堪負荷與日俱增的行動傳輸流量,紛紛取消不限流量的數據吃到飽服務,一直到AT&T於今年1月率先打破此一規則,其他業者亦隨之跟進,當時市場即預測這將讓全美進入無限行動傳輸的新世代,改變用戶使用網路的型態,同時帶來行動數據服務的重大變革。

而需要大量頻寬的行動影音服務即是變革之一。T-Mobile執行長John Legere表示,行動娛樂的未來將無關於在家中架設衛星碟,也非復甦已逝去的90年代網路,而是行動、行動網路服務(OTT),以及吃到飽。

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則說,這是在正確的時間點做正確的事,有愈來愈多的影迷們聚集在行動平台上,也讓他們決定把Netflix的電視節目與電影帶到T-Mobile的無線網路上。雙方所提供的是原本每月訂閱費用為9.99美元的Netflix影片服務,最多可支援兩台裝置同時串流。

另一美國電信業者AT&T亦已於今年5月在旗下的頂級無線數據等級方案Unlimited Plus中加入了免費的HBO服務,Unlimited Plus的月租費為90美元。

至於T-Mobile的T-Mobile ONE吃到飽方案的每月月租費則是40美元,提供無限制的語音、文字簡訊與4G LTE數據傳輸,且不要求綁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