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PE

Hewlett-Packard Enterprise(HPE)周二(9/5)宣布將買下可協助企業管理混合雲的服務方案供應商Cloud Technology Partners(CTP),在積極瘦身的同時也不忘擴張HPE的核心業務,且這已是HPE今年以來的第五樁併購案。

成立於2010年的CTP除了可協助複雜的IT組織轉移到雲端之外,也能協助企業於雲端上打造諸如IoT、大數據與機器學習等創新解決方案,並宣稱第一天就能讓企業透過雲端進行各式管理,同時理出企業的最佳化雲端支出。CTP熟悉AWS、Microsoft Azure、Google與OpenStack等雲端架構,未來將與HPE攜手共同替客戶擬定公有雲、私有雲與傳統IT的發展策略。

HPE表示,現代的企業生活在混合IT的世界,把不同的任務擺放在最適合的環境中,不論是就地部署的資料中心、公有雲、私有雲,或成為SaaS應用平台,HPE的目標即是讓混合IT的部署變得更簡單,並藉由CTP的技術強化HPE的雲端顧問服務能力。

與HP拆分後的HPE著重於企業領域,原本有大型企業、服務、軟體及金融服務等四大部門,但在今年5月將服務部門獨立並與CSC合併,再於今年9月獨立非核心的軟體產品並與Micro Focus合併,根據HPE今年5到7月的2017財年第三季財報,HPE只列出了大型企業、軟體與金融服務三大部門的營收,其中,營收貢獻最大的為大型企業部門所帶入的68億美元,佔了HPE該季總營收的81%。

HPE大型企業部門的營運內容包含伺服器、儲存、網路、顧問與支援,而CTP未來即將納入該部門。

儘管不斷瘦身,HPE亦藉由併購積極擴張核心業務的能力,今年1月買下了雲端金融管理服務供應商Cloud Cruiser 與超融合系統供應商SimpliVity,2月買下了網路安全業者Niara,3月併購了新創儲存公司Nimble Storage,CTP則是HEP今年以來所併購的第五家業者,不過雙方並未公布交易金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