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新的除錯工具WinDbg採用全新的視覺化介面。

圖片來源: 

Microsoft

微軟於本周翻修了已多年不曾更新的Windows除錯工具WinDbg,它擁有全新的視覺化介面,目前仍為預覽版,只能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亦只相容於Windows 10周年更新版(Windows 10 Anniversary Update)。

微軟專案經理Andy Luhrs表示,過去人們經常形容WinDbg很可怕,因為開啟它之後只看到一個沈悶的灰色介面,它沒有太多指示,也很難判斷哪些工具列或選單是符合需求的,全新的WinDbg擁有更現代化的視覺效果,採用了更容易擴展的除錯資料模型。

新版WinDbg使用微軟應用在Office產品中且依據功能分類的Ribbon圖像式介面,還有全新的檔案選單,可在執行或配置除錯程序時提供更清楚的選項。(來源:微軟)

 

此外,有鑑於開發人員過去經常自己動手改造WinDbg的主題,或把十多個圖示釘選在任務欄上,現在的WinDbg直接提供黑色的主題,而且會在檔案選單中記憶最常用的程序與設定,另也改善disassembly與memory視窗。(來源:微軟)

而過去只能透過JavaScript與dx命令存取的資料模型現在已可支援locals及watch視窗,並新增了模型視窗(model window),可秀出任何模型查詢的結果,亦可在WinDbg中直接撰寫並執行JavaScript與NatVis。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