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Uber

本周才宣佈新任執行長的Uber周二表示也將停止追蹤乘客下車後行動的一項爭議性功能。
 
Uber隱私長Joe Sullivan表示,本周釋出的iOS版本Uber app更新將在乘客下車後即結束資訊蒐集行為。
 
這項更新修正了去年Uber一項強制性的服務。去年11月釋出的3.222.4 iOS版本中使用者只有允許Uber蒐集行蹤或不允許兩種選項。如果用戶允許,即使用戶未開啟Uber app ,app也會以背景執行方式蒐集用戶叫車時刻開始到乘客下車後5分鐘內的行蹤資訊。如果用戶不允許,乘客必須手動輸入上下車地址,此一新規定引發多方抨擊。
 
Uber表示iOS版新服務並未真正實施,而在Android版的計畫也擱置了。Sullivan對媒體表示該公司之前作法並不適當,也未向用戶充份溝通Uber提供的價值。他指出如果真的覺得這5分鐘的延長追蹤有其必要,會坦白與客戶溝通,且允許客戶選擇退出。
 
Uber經歷內部治理問題及外部經營爭議,前執行長Travis Kalanick 6月被要求下台後力圖振作。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Office, FTC)8月初控告Uber未能善盡保護客戶隱私及隱瞞事實,Uber同意未來每2年進行一次內部稽核。本周Uber已聘請Expedia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擔任最高統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