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為了解決多種版本造成的安全更新及穩定性問題,和Windows及macOS一樣,Google宣佈將為Android裝置採行認證標籤制,通過認證的產品包裝盒上會打上「Google Play Protect」的logo。
 
目前全球有超過20億Android裝置在外流通,Google表示,為了提供這些裝置認證以維持產品的安全及穩定性,Google已經和全球主要製造商合作測試數百項相容測試,確保裝置符合Android的安全及核准模式。

這些裝置上的軟體都必須是最新版且也具備安全更新,而且不得預載惡意程式,也必須包含Google Play Protect如自動掃毒及尋找裝置(Find My Device)功能,以確保手機具備基本的安全及隱私防護。
 
認證測試也會驗證預載了正版的Google App,像是YouTube、Gmail、Maps、Google Search等,還有由Play Store下載的app可如預期運作。通過這些測試的裝置將會在外包裝打上Google Play Protect的logo作為證明。Google 並於網站列出產品已經獲得認證的廠商。
 
Google並重申Play Store上的app皆經過超過10萬次以上的相容測試,以確保app備份、重置等基本功能。
 
此舉將有助於Android產品的安全性及產品更新。相較於iOS產品,Android因為是開源作業系統,不但版本分歧,更新機制也很混亂,以致於Android一大出現重大安全漏洞,由於安全更新部署不易,受災範圍往往十分廣泛,而且新版Android普及速度也遠不如iOS。例如雖然Android目前已更新到8.0的Oreo,但用戶比例最大宗仍停留在6.0的Marshmallow。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