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為了加速Alexa個人助理服務的普及,Amazon已多次向裝置製造商釋出技能及語音服務開發套件Amazon周四再宣佈提供Alexa語音服務裝置開發套件(Voice Service Device SDK),讓硬體製造商更容易自己的系統軟體中整合Alexa語音辨識及人工智慧能力。 

AVS Device SDK包括C++函式庫可使裝置能處理音訊輸入、和Amazon語音服務(AVS)建立連接,及處理Alexa所有互動。此外,它還具備技能代理程式可以結合AVS API處理語音辨識和合成等核心Alexa功能,以及串流媒體、計時與提示、通知、天氣預告等數千種技能。(來源:Amazon)

 

在此之前Amazon已經邀請了50多家商用裝置廠商試用AVS Device SDK,包括法國電視機上盒廠商Technicolor及德國智慧家庭助理新創公司Senic。現在該SDK連同教學手冊、文件及示範app都將在Github上免費釋出給所有裝置開發商 

在語音助理起步較早的Amazon Alexa甚受第三方軟、硬體開發商的歡迎。根據一項統計,截至6月底為止,Alexa技能光是在美國已經超過1.5萬項,大幅超越Google的378項及微軟的65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