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社群網站分析業者NetBase於本周公布了第三屆的全球百大品牌《Top 100 Global Brand Love List》,顯示前五大最受使用者喜愛的品牌皆為科技業者,依序是臉書(Facebook)、Amazon、eBay、蘋果與Snap,台灣唯一上榜的是HTC,排名第44,中國也只有聯想上榜,排名第76。而首次進榜的Snap與Tesla則分別拿下第5與第28名,表現亮眼。

NetBase的排名依據是利用社交分析技術來統計3.67億筆網路訊息所提及的品牌,涵蓋社交網站、評論網站、論壇與新聞網站等,發現在百大品牌中,有83%集中在三個國家,其中,美國佔了63%,日本佔了12%,德國佔了8%。

除了前五名,六到十名依序是Disney、Pokémon Go、Etsy、Netflix與Sony。其中,排名第7的Pokémon Go是唯一一個產品比母公司還紅的品牌,出版Pokémon Go的任天堂在本次的調查中排名第12。

前十大品牌:(來源:NetBase)

調查顯示,百大品牌佔比最高的是食品及飲料業,有19個品牌進榜,居次的是汽車、科技及消費者產品,各自佔了15個品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