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表示,臉書不能容忍仇恨,將掃盪仇恨及暴力威脅內容。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Facebook

GoDaddy及Google封鎖了新納粹言論網站Daily Stormer的網域及內容之後,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以及推特(Twitter)、PayPal也在近日針對仇恨言論相關網站採取積極行動。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周三透過該公司部落誓言掃蕩臉書上的仇恨及暴力威脅內容。他表示,臉書上不能容忍仇恨,因此長期以來該公司致力於移除任何提倡或讚頌仇恨犯罪、或恐怖主義的行為,包括發生在夏洛特市的事。有鑒於近日愈來愈多暴力集會,臉書目前正密切觀察,將移除欲造成實質傷害的威脅。他向大家保證,臉書會努力使該社群平台成大家都感到安心的地方。
 
美國維吉尼亞州的夏洛特市(Charlottesville)本周因為移除李將軍像導致右翼立場人士發動Unite the Right示威活動,並與抗議人士發動爭執。衝突中,一名右派人士開車衝撞人群,導致一名女性Heather Heyer死亡及其他19人輕重傷。激進右翼網站Daily Stormer因批評Heather Heyer而遭到GoDaddy及Google抵制,轉向暗網發展。
 
事實上,臉書在周一就已經拿下這場示威遊行的活動頁面,並揚言將積極刪除支持該暴力事件的任何貼文。
 
此外,繼Google和GoDaddy拒絕為Daily Stormer提供域名服務之後,推特(Twitter)也傳刪除了該網站的帳號,至少3個和該站有關的帳號點入後,會被導向「帳號被停權」的頁面。推特發言人僅回應不對特定帳號做出評論,但表示該公司政策禁止暴力威脅、騷擾、仇恨行為及帳號濫用,會對違反政策的帳號採取行動。
 
連向來替許多爭議內容網站提供服務的DNS代管及DDoS防護業者Cloudflare,原本還未決定是否繼續服務Daily Stormer。不過該公司周四決定終止Daily Stormer的帳號。Gizmodo引述該公司執行長Matthew Prince對員工公開信指出,Cloudflare將不再提供流量代理(proxying)和DNS呼叫的回應,並且確保這個網站無法再申請Cloudflare服務。
 
事實上,LinkedIn及 Reddit也都終止Daily Stormer的相關帳號及支持Unite the Right示威活動的論壇。
 
網路支付業者PayPal也表示將拒絕服務接受資金或募資來傳播仇恨思想的網站。PayPal表示將確保其服務不得用於資助或捐獻仇恨、暴力及種族不容忍的活動,包括種族歧視者3K黨或白人優越主義者、新納粹組織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