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BO

繼駭客寄給HBO的勒索影片曝光之後,HBO的回應郵件也被公開了,顯示HBO原本打算以抓漏獎金的名義支付25萬美元的贖金予駭客。

HBO回應駭客的時間點是在7月27日,在郵件中率先感謝駭客讓他們知道原來系統上含有安全漏洞,並表示願意以抓漏獎金的名義支付25萬美元,請駭客提供比特幣帳戶。這顯然與駭客所要求的600~750萬美元贖金差距甚大。

駭客宣稱握有1.5TB的HBO機密資料,這兩周以來已陸續對外公開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七季第四集與第五集的劇本、尚未播放的《好球天團》(Ballers)與《104房客》( Room 104)影集、HBO內部網路的技術細節、管理員密碼與HBO高層往來郵件等。

市場分析指出,多數的企業都拒絕與駭客談判,得知HBO願意支付款項,不管是用什麼名義,都令人訝異。不過, 也有媒體認為HBO的回應也許只是緩兵之計,因為其中一名駭客曾向媒體透露,他們已與HBO高層周旋了數周,只是HBO並未遵守承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