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中間舉雙手者)日前出席與Mobileye、BMW共同召開的自駕車記者會。

圖片來源: 

Intel

英特爾(Intel) 本周宣布已完成自駕車相關技術開發商Mobileye的收購案,並將整合彼此的技術建立自駕車隊,以向外界展示英特爾的自駕車技術,首批自駕車預計於今年底出爐。

Mobileye主要開發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及自動駕駛相關的電腦視覺、機器學習、資料分析與制圖等技術,英特爾則擁有開放運算平台,以及資料中心與5G通訊技術的專長,英特爾打算運用雙方的技術創造一個完整且通用的汽車連雲(car-to-cloud)系統,以供不同品牌的汽車製造商使用。

創辦Mobilere、也將在未來繼續擔任Mobileye執行長與技術長的Amnon Shashua認為,建置自駕車隊並於實際世界中測試它們將可得到立即的回饋,也可加速相關技術與解決方案的問世。

Shashua指出,地理上的差異非常重要,因為不同的市場會有不一的駕駛風格、路況或標示,英特爾的目標是開發可適用於全球各地的自駕車技術,因此必須在不同的地區測試與訓練自駕車。

英特爾計畫打造符合SAE level 4等級的自駕車隊,意謂著這些自駕車系統具備完整控制車輛的能力,只在諸如惡劣天候的少數情況下需要人力介入。該自駕車隊的規模將超過100輛,且由不同品牌與型號的汽車所組成,並將分別於美國、以色列及歐洲等地展開測試。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