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Cisco

思科(Cisco)上周五(8/4)坦承,旗下的Cisco Meraki雲端網路管理平台因人為疏失不慎刪除了客戶所上傳的特定資料。

該意外的起因為Cisco Meraki工程團隊於上周四(8/3)進行配置變更時,於北美地區的物件儲存服務中實施了錯誤的政策,導致客戶於當天太平洋時間早上11點20分以前所上傳的特定資料被刪除。

被刪除的上傳資料包含儀表板上的自訂醒目主題、自訂樓層規畫、自訂品牌商標、裝置部署照片,以及系統管理員上的聯絡人圖片與自訂企業程式,還有與電話功能相關的等候音樂及語音郵件問候語等。

在發現此事之後,Cisco Meraki團隊立即著手調查哪些資料可被復原,並建置可協助客戶確認哪些資料遭到刪除的工具,同時強調該起意外並不影響網路運作,但會因資料被刪除而造成不方便。

有鑑於許多客戶保留了所上傳檔案的備份,思科打造了大量上傳工具,以供客戶重新上傳資料,此外,Cisco Meraki團隊亦發現可於資料快取中回復客戶資產,但這也只適用於某些情況。

外界則批評這代表思科並沒有作好雲端備份的安全措施,也讓企業再度懷疑雲端服務的可靠性。今年2月,Amazon的AWS S3雲端儲存服務的工程師也曾因意外移除過多的伺服器而影響了眾多客戶,包含Expedia、Slack、Adobe與美國證管會等,且Amazon整整花了3天才修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