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近日才宣布未來要將雲端服務往一體式架構發展的藍色巨人IBM,屬於該公司未來雲端平台發展決策主管群之一的前任資訊長Jeff Smith在5月離職後,傳出在8月7日加入IBM在雲端服務業務的競爭對手亞馬遜(Amazon)Amazon Web Services (AWS),IBM立刻提出訴訟,希望法院禁止Smith加入AWS。
 
IBM上週向美國紐約地方法院提出訴訟,稱Smith加入AWS違反了他與IBM簽訂的競業禁止條款。該訴狀稱Smith已經洩露了IBM的部分資訊給AWS執行長Andrew Jassy,也違反了他與IBM之間的保密條款。
 
IBM之所以大動作對前CIO提告,主因為Jeff Smith是IBM內部參與下一代雲端平台計畫的極少數12名主管之一,他同時也是IBM企業轉型計畫的成員之一,對公司極機密了解甚深,如今卻要加入IBM在雲端服務業務最大競爭者陣營。
 
IBM在訴狀中表示,該公司預計在明年推出的下一代雲端產品,將會採用新的軟硬體配置,並將扭轉目前IBM雲端服務用戶以中小企業為主的態勢,提供更能吸引大型企業的產品,同時降低客戶採用成本。不論事實如何,AWS在市場上具有採用成本最低的品牌形象。
 
根據Smith與IBM簽訂的合約,他必須在離職至少一年後,才能加入競爭業者就職,換句話說,Smith若真想加入AWS,也應該是2018年5月以後的事。
 
根據法院初步判決,法官原本判定Smith在法庭正式開始審理該案件前,不得加入AWS,但隨後又改為可以加入公司,但以接受就職訓練為限。
 
在約兩個月前,AWS也曾經對公司負責辦公室生產力套件軟體的主管Gene Farrell提出相似告訴,阻止Farrell加入專攻試算表軟體的Smartsheet公司,理由和IBM控告Smith的大同小異,不過AWS在一周後撤回了該訴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