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臺北市政府

除了1999電話市政服務之外,臺北市政府近日為了要打造全臺第一的市民服務Chatbot,宣布舉辦「2017第一屆市政Chatbot聊天機器人大賽」,作為日後進一步採購的參考,參賽者提交的Chatbot必須串接台北市政府市政網站整合平台常見問答的市政 Open Data,或是其他臺北市政府已公開的資料,來打造出臺北市政府FAQ的聊天機器人,且必須將Chatbot上線為期一個月(8月21到9月21日),提供民眾適試用、評分。

這次聊天機器人大賽評分方式比較特別,參賽者必須將開發的Chatbot作品上線,也必須自行提供服務架設主機和網路相關設備,並開放試用,實際提供民眾與Chatbot互動,由民眾實測後,透過網路投票和專業評審,一起選出市政Chatbot的得獎作品。

網路投票每個手機號碼限投一票,投票過程將會即時顯示在網頁上,網路投票數佔總成績的40%,而專業評審則是由專家學者組成,會以介面易用性含美感、系統反應速度、作品完整度和回應正確率來評分,專業評審的評分佔總成績的60%,最後依據得票數的高低和評審的審查結果,決定比賽名次,選出的前3名作品,獎項分為特優1名5萬元、優等2名各3萬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