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IT

日前,Google與MIT宣布,合作開發一套自動潤飾圖像的軟體,能在手機用戶拍照前,先即時修飾影像。

Google和MIT電腦科學暨人工智慧實驗室的研究團隊合作,研發一套機器學習演算法,來打造照片潤飾軟體,且MIT聲稱,這套軟體能像專業攝影師修圖一樣,即時修飾使用者的照片。

而這套機器學習演算發基於MIT研究團隊早期的一個專案,並使用MIT和Adobe建立的資料集來訓練機器學習演算法。另外,此資料集包含了5千張圖像,且每張圖像都由5位攝影師修飾過。

除此之外,MIT和Google也透過特定圖像處理演算法所產生的圖像,來訓練這套照片潤飾軟體,例如,使用HDR高動態範圍影像來訓練機器學習系統。

Google研究人員Jon Barron表示,自動潤飾圖像演算法的技術對行動裝置上的即時影像加強將非常有用,不過,目前使用機器學習來計算攝影圖像,仍受到手機在運算和功率上的限制。

 

自動潤飾圖像機器學習演算法影片介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