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今年4月在Messenger上推出了數位助理M,能依據各種聊天情境提供用戶建議。

人工智慧(AI)新創公司Ozlo本周宣布已被臉書(Facebook)收購,將加入臉書的Messenger團隊。

Ozlo成立的宗旨是為了開闢一個新途徑以讓人們能夠彼此聯繫,或是蒐集資訊與發現服務,宣稱是全球第一個具備事實與真相可能性的索引,可提供複雜問題的答案。

舉例來說,使用者可以詢問某家餐廳是否中午就開始營業,這個問題即被歸類為事實,倘若再問這家餐廳適合小孩嗎?那就是一種基於機率的推測。

負責Ozlo知識庫的Jonathan Koren表示,人工智慧代理人的關鍵之一就是知識庫,這個知識庫是許多事實的集合,源自於許多結構化或非結構化的內容,透過模型創造概念與概念之間的連結,讓代理人能夠理解自然語言,而不只是關鍵字的搜尋。此外,Ozlo也會持續擴充既有的知識庫。

Ozlo創辦人Charles Jolley則說,即使Google已打造出龐大的索引,然而未來的語音介面與AI系統需要的卻是不同型態的索引。

Ozlo除了釋出行動程式以提供個人AI能力之外,亦於今年3月推出企業服務,允許企業整合該公司的部份產品或完整服務。根據外媒報導,在併入臉書之後,Ozlo將會結束行動程式與企業API服務。

臉書已向媒體證實此一交易,從Ozlo進駐Messenger團隊來看,Messenger應該很快就會供應相關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