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DC日前發布最新的全球中小企業IT支出報告,全球中小企業整體IT支出在2017年將達到5680億美元,且在短短5年將增加破千億美元,至2021年,全球中小企業IT支出將高達6760億美元。

這份IT支出報告共調查了全球53個國家的中小企業,橫跨40種IT支出類別,且定義中小企業的員工人數為千人以下。

報告顯示,中小企業的IT投資大致分布在3個主要領域,分別是硬體、軟體和IT服務,而這些領域就占了全球中小企業85%以上的IT整體支出。

其中,硬體是目前中小企業IT支出最多的部分,但IDC預計,在2019年,軟體和IT服務的支出將會超越硬體支出。

(資料來源/IDC)

而在2017年,全球中小企業的軟體支出中,有三分之一來自企業資源管理(ERM)、顧客關係管理(CRM),以及內容應用程式。IDC也表示,應用程式開發和部署,以及系統基礎建設軟體也將是中小企業軟體採購的重點。

另外,以地理區域來看,美國是全球中小企業IT支出最高的地區,IDC預計,美國中小企業在2017年的IT整體支出將達到1710億美元,西歐與亞太地區(APEJ)則分別為全球中小企業IT支出次高的區域,其中,亞太地區在全球中小企業IT支出中又是成長最快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