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搜尋龍頭Google在2010年曾經大張旗鼓推出的邊打邊搜Google Instant功能,在搜尋使用型態越來越往行動裝置靠攏的情況下,Google決定收掉這個針對傳統PC瀏覽器設計的搜尋功能。 

Google Instant是Google以原本的搜尋建議為基礎開發出來的功能,在使用者於搜尋框中輸入關鍵字的同時,下方搜尋結果處便會直接顯示出當時搜尋框中文字的相關搜尋結果,即使使用者還沒輸入完關鍵字,但若已經看到合適的搜尋結果,便可以直接點擊該結果,不必輸入完整關鍵字、按確認後才能檢視搜尋結果。 

不過由於該項功能並不適用於行動網頁,而Google來自行動裝置的搜尋流量已經超過半數以上,促使Google決定終止這項顯然已經結束時代任務的功能。 

Google發言人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當初開發該功能的主要目的是要盡快提供用戶所需資訊,如今隨著行動比例上升,以及在小螢幕上操作習慣的不同,未來將以適用於各種不同裝置的快速搜尋方式,取代Google Instant。 

即日起,使用者在PC瀏覽器上進行搜尋時,搜尋框中仍然會顯示搜尋建議,但不會再於下方顯示即時搜尋結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